暖心照中小狗“陪”梁師傅上班 攝/呂先生
昨天下午,梁師傅的垃圾車上沒了小狗的身影
  近日,一張市民隨手拍的照片引發關註,圖中一條流浪狗蹲在垃圾車上,陪著清潔工一起“上班”,其樂融融。
  這張照片被網友贊為“北京街頭的暖心一幕”,但也讓主人公——海澱環衛二隊的梁師傅挨了批評。
  當事人隨手拍暖心照 不料好事成壞事
  本月初,市民呂先生路過交大東路南口時,恰巧看到了照片中的一幕。當得知小黃狗是條流浪狗,因環衛工師傅經常喂它,它便時常跟他在一起時,呂先生覺得很溫馨,便將照片發到網上。照片迅速走紅,被網友稱是“北京街頭的暖心一幕”。
  幾天后,呂先生再次路過此處,卻沒見到那位環衛工。其同事告訴呂先生,單位領導看到照片,認為上班帶狗的行為不妥,批評了他。“沒想到好事變成了壞事。”呂先生說。
  昨天下午,記者在交大東路南口見到了照片中的環衛工。46歲的他名叫梁明修,當環衛工已十多年,昨天他的垃圾車上已不見那條小狗。
  “這照片真把我害苦了!”梁師傅吐起了苦水。他喜歡狗,常拿剩飯菜喂流浪狗。其中三條流浪狗因此常在他家門口活動,小黃狗也是其中一條,“它跟我最親,老是跟著我。”呂先生拍照那天,小黃狗見梁師傅蹬車出門又跟了上來。換做平常,梁師傅會把它趕回去,“但那天我真是沒註意,它還一下躥到車上來了。”
  “領導當天就批評我了。”梁師傅說,為了多點收入,自己原本每天有三個班次,現在上午的班次已不再給他安排。
  梁師傅承認“上班帶狗”這事確實不對,但一想到只是偶然發生過一次,因此挨批還是有些“委屈”。
  環衛隊理解網友 但確存違規
  今天上午,海澱環衛二隊魏公村班的蔡班長稱,確已對梁師傅提出了批評,“網友的評論可以理解,但在我們看來,也是指出了我們工作中的不足。”
  蔡班長表示,以往梁師傅表現不錯,此前檢查工作也發現該現象,相信梁師傅現已吸取了教訓,因此目前除了批評教育,不會有其他處罰。
  對於減班一事,蔡班長否認是處罰,“此前工作量大,但這陣忙過了,所有人都不會這麼加班了。” 文並攝/記者劉汨
編輯:SN11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80wcip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