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庫爾勒晚報記者宦超偉報道)“我用歌聲歌唱我家鄉,我來自新疆,美麗的地方,草原就在那城市邊上……”6月22日,新疆巴州二中石油分校音樂教師何玉林和朋友們創作的原創歌曲MTV《我來自新疆》上傳網絡後,很快就得到了廣大網友的熱捧。短短三天時間,僅騰訊網上的點擊率就超過了4萬。
  《我來自新疆》能夠迅速聚集大量人氣,除了歌詞朗朗上口、歌曲旋律動聽外,對新疆網友而言,這首歌更是唱出了新疆人的自豪與驕傲。
  作為《我來自新疆》的詞曲作者,26歲的何玉林告訴記者,今年3月,網絡上一些誤解的聲音,讓從小在新疆長大的他感到既無奈又傷心。作為新疆人,何玉林很想告訴內地朋友自己家鄉的美好。
  有朋友提議用原創歌曲來還原一個真實的新疆,這讓何玉林很感興趣,並立即著手初期的創作。
  “人們眼中遙遠的地方,說是我們騎著馬兒在路上……收起你的猜想,還有冷漠眼光,來吧,聽我講一講。”何玉林說,《我來自新疆》的創作,他一共易稿15次。歌曲前兩個小節,他著力把所有外
  地人對新疆的印象都歸納進去,而後兩個小節,則是新疆人說新疆,用事實展現家鄉的美好。而這首歌,就是為內地人瞭解新疆打開了一扇窗戶。
  記者瞭解到,何玉林創作中得到了朋友的幫助,不但對詞曲完成進行進一步修改,而且幫助在博斯騰湖和庫爾勒市區拍攝錄製MTV。
  對於網友們的熱捧,何玉林表示自己有點出乎意料。他希望《我來自新疆》能夠傳播得更廣、更遠,能讓更多的人通過這首歌曲瞭解真實的新疆,喜歡上美好的新疆。  (原標題:新疆庫爾勒市教師創作歌曲為新疆代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80wcip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